♪浅熙哦~♭

这里浅熙,新人文手一个,还请多多指教(๑•̀ㅂ•́)و✧
更新很慢……因为要备考了……下个星期过完就好了,稍微等等哦!!

眷眷之心


[杜柔]

※ooc警告!!私设警告!!

※关于杀手之间的故事

※小学生文笔

※我也不知道题目适不适合这篇文,但这是目前我看来比较适合的题目了。可能后面会改名字,听天由命吧。

“既是杀手,便不要有爱之心。”
“既是你所爱之人,即便赴汤蹈火,也不能让她出一丝差错!”

一个身穿军绿色夹克外套的男子站在废墟场中央,手插黑色牛仔裤口袋,平视着面前这片废墟,好似在思索些什么……

突然!一把冰冷的利刃从耳边擦过,男子一个转身握住突如其来的矛柄,向后拉扯,来者向前一倾,随着拉力拳头已往男子脸上挥去,男子用力把矛柄往下一按,那人直接脱手,动作没有因为兵器的失手而停下,反而加快速度,拳头直径挥向男子,只见男子把矛朝天上一扔,一边格挡一边叫到:“喂喂喂,好歹我们也是要成为搭档的,你冷静点!”随即,那人停下正要打在他脸上的一拳。

啧可惜,还差1mm就打着了。

杜明从来没想过,他能输给一个新进的黄毛丫头。还是两次。

他也没想过,他竟然他会鬼使神差的接受总部的委任书。去照顾一个新来的小伙子。毕竟他连宠物都照顾不好,更别说人。

但他更没想到的是,那个小伙子竟是1年前打败他的黄毛丫头。

他觉得这可能是命运吧,毕竟除了这个说法,还能用什么去解释。

“你好啊,我叫杜明,还请多多指教。”笑的一脸灿烂,露出八颗白牙的杜明对着唐柔,可谓是心情复杂。这丫头刚刚一上来连招呼都不打,矛就已经冲过来,要不是他功夫过硬早就死在她矛下几百次了。

“你好。”唐柔的语气显得并没有特别友好,杜明也没有太在意,毕竟刚刚没让人打下去,心里不舒服正常。

“那么,从今天起,我是你的搭档,相信你也听叶队说了吧,不管从进组的时间还是级别,我都算是你前辈。即便之前输给过你,你也得叫我声前辈。还有,前辈的话一定要听,这点应该没有问题吧。下次别一上来就跟人杠,多不好。”杜明弯下腰捡起刚刚扔出去的矛,拍了拍,是把好矛,兴欣可真是下了狠手。

“哦。矛可以还给我吗?”杜明的话,唐柔听没听进去,杜明不知道,但唐柔知道,杜明既然已经把话放在这,说给唐柔听,言下之意便是你必须听我的,因为我是你前辈,上级。而且他现在还拿着她的矛。

“给,是把好矛。不愧是叶队的人,做杀手还敢拿矛,这武器有名字吗?”杜明把手中的武器递给唐柔。

他是真的由心佩服唐柔,做他们这一行的,行事大都是隐秘的。像她这样拿这么大把矛做武器的,组里不是没人。只是能直接把矛这么光明正大的拿出来的,这组里可能连叶队都不敢,可想而知胆子是有多大?

可是,胆子再大,又能怎么样?没能力,也是虚的。所以这才是杜明真正佩服的地方,虽是刚进组,但她还没进组时的实力,就不输给任何人,进组后,还在叶队的手底下学习。可想而知,以后的她会是什么样的?

接过矛的唐柔拿出布,仔细的擦干净矛上的灰后,才开口道:“火舞流炎。”

杜明本来还想说些什么,但看唐柔一副淡漠的样子,吹了声口哨便背过手走了。

两人成为搭档的第一天就是这样,尽管有些小摩擦,但日子还得过,任务也得做,钱也得赚。

一次任务,两人在等雇主时,闲得无聊的杜明突然打破宁静,很不应景的问出了他多年以来的疑问,“欸,你为什么进组?”

唐柔大概是想了几秒,才开口道:“杀人时的快感。”

“可以,有胆。”杜明心里打了个寒颤,害怕的很,这人……不能太接近,她要是哪天杀急眼了,一把矛往身上一怼,完蛋咯。

唐柔没再说话,雇主刚好出现在他们的眼中,任务开始,话题结束。

有一次就有第二次,每次开始任务之前,杜明总是会问唐柔一些问题。

比如:你有男朋友或者女朋友吗?喜欢的人有吗?家里人知道你干这行吗?你喜欢吃甜的还是苦的?为什么拿矛做武器?剑拿的惯不?要不试试我的光剑……等之类让唐柔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问题,但本于大家都是同事,没打扰做任务,问题也不算太隐私,唐柔也就一一回答了。

这样的放任,使杜明成功的获取了一大坨情报。

比如,她不太喜欢吃甜的、那矛只是因为个人喜好用的顺手、家里人知道没有管、那不惯光剑,但随便使使是可以的、没有喜欢的人……

获取这些情报的杜明,自是没有觉得自己是最了解唐柔,但他知道,作为搭档,他了解够了。

后来,组织聚会,两队遇到,话题自然离不开突然被上头硬凑起来的两人。

“欸,我说你们怎么回事,上头怎么就把你们两个组在一起了?喜欢你们啊?”方锐笑的很猥琐,乍一看还以为上头对两人有事。

“哈哈,方锐前辈话还是不能这么说的,或许是抽签抽中的呢?”江波涛听出方锐话中有话,为了不让两人太尴尬,赶忙出来打圆场。

“也是,哎哟,老板你干啥?”方锐痞笑道,旁边的陈果看不下去,暗地里掐了一下方锐的大腿,露出了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笑容,“就你话多。”

“我说你俩任务都做得还不错吧?杜明你得多照看照看我们家唐柔,她有些经验不足,你得多体谅一下啊。”叶修开口道,言外之意就是,你不照顾她,我照顾你。杜明也是聪明人,连忙答好,心里深深的叹了口气,郁闷。

怎么搭个搭档,搞的像娶了个媳妇一样?

“前辈,一起,也是。”周泽楷听出了叶修这话的言外之意,但无奈他的表达能力有限只能说这几句。(明明就几个字……)

“队长的意思是,两队以后肯定不免要一起合作,还请多多关照。”还是那个招牌笑容,江波涛尽心尽力。

“好说好说,老夫一定好好照顾你们。哈哈哈哈~”魏琛仰天大笑,虽是一位前辈,但这话一出,还是惹得众人一顿鄙视。

这段小插曲过去以后,还是聊到了本职上。

最后,两队聊的要差不多了以后,便各自回去了 ,走到路上,叶修笑道,“我怎么有种感觉两家家长见面的感觉?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,你别说我也有这种感觉,你看刚刚你说的那番话,老叶,够宠女儿啊!”方锐笑道。

“呵呵,这没办法,亲生的,能不宠吗?”说完还摸摸了身边乔一帆毛绒绒的脑袋,“看,这我们家老二。”

“叶修前辈……!”乔一帆被叶修这么一调戏,脸咻的变红,被自家男神摸头,何等大的事!乔一帆觉得自己这辈子都不要洗头了。

“哈哈,不逗你了,说真的,要是那个杜明真的看上唐柔,未免也不是什么坏事。”叶修说着,悄悄的瞄了一下旁边的唐柔,还是那个温柔的笑容,八成把这句当笑话来听了吧。

“怎么说?”一直憋着没开口的陈果终于插上话了。

“嗯……你以后就知道了,不过这也得是他们在一起之后再说啊。”叶修这话说是给唐柔听的,但他也只能是说说,点到为止。

“不会的。果果,别放在心上。”唐柔看陈果一直不停的问,连气都不带喘一下的,还是安慰一下,表达出自己的观点。她知道陈果在担心什么,杀手最不应该的,就是产生感情。

“嗯……”陈果听罢还是不放心,但当事人都说不了,她又有什么好说的呢?

这次事件过后,唐柔开始适当的与杜明产生距离,尽管十分小心翼翼,但还是被杜明发现了。

一次任务,内容是杀掉一个队,并活捉领队人。两人顺利的做到了最后一步,却也卡在了最后一步……

他们被一个连包围了……

TBC.

时隔不知道多久我终于发文了……最近是真的忙,再加上之前等学校录取通知书,等到心情濒临崩溃,就更没有想要写文的想法了,最近录取通知书发下来了感觉神清气爽!
这篇是我之前的一个杜柔脑洞,灵感来源于一个画手大大的图。  超爱这幅

评论(3)

热度(14)